【推薦書籍】《他們先殺了我父親:柬埔寨女孩的回憶》

《他們先殺了我父親:柬埔寨女孩的回憶》

作者: 黃良
譯者: 蔣慶惠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9/01/09

書腰寫著「一本讓你從頭哭到尾的著作」,其實我不大會感動而哭,這本也未使我掉下一滴淚,但卻感到非常沈重,從文字間似乎能夠感受到每個角色的痛苦、折磨。
 
一位中產階級家庭中的小女孩,過去對世界的好奇、生活優渥甚至有些嬌生慣養的性格一夕間被迫成長,在紅色高棉的統治下,小女孩經歷了家破人亡、在媽媽要求下,改名換姓、脫去過去的身份重新以孤兒的角色在集中營中生存下去。故事以原著的家庭為主軸,說明紅色高棉執政時期造成的大屠殺,閱讀中不斷地感受到與中國大耀進有些相似,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紅色高棉的統治受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影響。
 
雖然此本書也改編為電影,但是電影呈現方式畢竟沒有原著書寫的細膩,也很難了解每個片段的連結,也很難感受到每個人物的性格及遭受到的等等經歷,雖然故事很值得認識,但是書更值得閱讀。
 
燦爛時光書系統:https://brillianttime.libi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