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2021.1.22
今天來了一位非常特殊的來賓,他篩選的書籍點燃起了所有長工對他的好奇心:一本關於檳城閩南語的書。他補充說,在馬來西亞和印尼旅行時曾經遇到同樣的問題:他聽得懂對方說的閩南語,不過對方聽不懂他所説的閩南語。因此,看到詳細研究閩南語的課本,他忍不住把它借走。
聊著聊著我們就發現,原來Salim(阿拉伯文名字)剛從挪威飛回台灣(無異常的完成隔離期間~~)準備在台灣過年。挪威是他留學的地方,在那裏攻讀阿文和中東研究所。其實,挪威不只是他留學的地點,同時也是他創業的基地:在奧斯陸街頭透過賣台灣名產刈包推廣台灣飲食文化。在台灣曾經主修阿拉伯文,因此本來已經收悉阿拉伯文化,不過在讀大學期間曾經去過科威特交換。
問他爲什麽會選擇挪威為升學的國家時。他毫不猶豫的回答:學費不用錢~~ (不過不要忘記物價很高)。
大家若想多多瞭解Salim的精彩生命歷程可以在2/5(五)前來聼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