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0

#燦爛日誌 #印度 #坦米爾語

2021.4.9

昨天書店邀請了輔大的朋友Karnan為大家介紹印度。舉辦活動之前,Karnan跟我說,來台灣的印度人都習慣帶裝滿了香料的行李箱(不只是幾公斤而已,而會到30公斤喔),缺貨了再託親朋好友幫忙寄送補貨!但因為疫情爆發郵政受到影響的關係,習慣煮晚餐的Karnan和他室友們,實在不能沒有香料了。而在台的印度人大改都知道緬甸街那裡是唯一可以取得常用的香料。不過,他上次去只是匆匆忙忙的,不大有時間坐下來享用緬甸料理的飯菜,因此他想,既然有機會再來,不如先到緬甸街報道吃個午餐再前往書店。

活動時,Karnan提到了Masala chai(就是所謂的印度奶茶,Masala是香料的意思(不要像我一樣說Chai Tea喔))。以下照片,他示範台灣人可能習慣把茶倒在茶壺裡面,這樣喝一天的茶。而他爸爸一天喝至少7杯,每一杯都是先泡的,天氣再熱,還是要喝沸騰騰的,邊喝邊流汗💦,糖份比台灣的正常甜還要再甜了。

我之前曾有機會參觀Karnan的研究室。算特別的研究室嗎?其實也不太算,但就是有那個神秘的角落,一張小桌子上面都會擺一大堆不知道名字的神奇香料。異鄉人雖說是自己飄洋過海的,但帶的不只是自己本身,也同時把一份異鄉帶過來。

我跟他解釋「帶一本看不懂的書回台灣」的概念之後,他就說,下次再把坦米爾語(தமிழ் Tamiḻ,印度南部使用的語言)的書籍帶過來(目前書店最相關的就是一本印地語書),希望書店也可以一個坦米爾語的小cornerXD 當天現場的來賓還說很希望Karnan可以開課教坦米爾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