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1

上禮拜六的講座應該是我在書店看過年紀最輕的講者(觀衆平均年齡跟著下降了XD),如題,她來分享「不在學校的時候都去了哪裡」,突破了我以往對台灣教育的一些刻板印象。本以為台灣小孩根本沒有不在學校的時間(講者才大二耶,而且講座主要提及國中-高中時期的旅行經驗),但她因此得以改變了我的偏見!
Kayla善用她管理時間超能力,不斷的趁不知道從哪來的時間南下,在海岸(屏東、台東)度過嬉皮生活、讀課外書、在背包旅社玩音樂(或直接睡海灘)、用手吃誰剛釣到的魚,簡直是在賣慢活夢!
除此之外,家裡有了7次當接待家庭的機會,而每一次迎接的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熱情青少年,可以說全世界走進她的家裡。每一次不同文化產生了不同火花。這些經驗肯定錘鍊了她那開放喜歡冒險的心、能快速迎合不同人需求的能力。
「我年輕的時候⋯⋯」,聽到了這句話,書店的熟客立刻回嘴說「你現在到底有多老呢!」,青年時光已累積了說不完的故事,短短一個小時我們跟著Kayla南下慢活。
從《我的世界在路上》那本書得知「couchsurfing」(沙發客)的獨特旅行方式
開啟背包客的旅程
在背包旅社和其他背包客相逢
鍋子在路上破了,也不妨礙煮無湯泡麵
去了無數次屏東恆春,找到了南部第二家
旅行良伴立可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