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長工日誌
2021.01.16

今天的活動比往常來得多,書店在下午晚上舉辦了兩場講座、北車的週日地板書攤、另外還有兩年一度的移工大遊行。

下午開店不久,來聽來趣THAI北講座的客人們就陸續來到店裡,在講座開始前先與講師閒聊了起來,一聊之下發現好幾位客人們原來都是有備而來,不光對泰國充滿興趣、去過泰國好幾次,有位客人還是一間泰國餐廳的員工,先前曾到過柬埔寨及印尼做文化遺產相關的服務工作,對當地的宗教信仰也頗有研究,而另一位有泰文基礎且才剛登記借了好幾本泰文繪本的客人也說到,他因為很喜歡也很希望能再去泰國,還為此考取了領隊證照。講座尚未開始,幾個人在樓下氣氛已經微微熱絡了起來。

不過這幾個月來因為疫情攪局,近期的書店顯得有些空蕩,不論是來聽講座或借還書的客人都少了很多,還是有點可惜啊~

總之最後還是想小小的提醒一下(因為書店雖然恢復營業好幾個月還是常常有人來問),書店依舊會照常在每週五六日開店營業,週日下午一樣會在北車大廳擺書攤,有講座活動也會第一時間更新在粉專,如果像近來因疫情干擾,講座可能臨時會有變動,大家如果不確定的話可以上粉專再確認一遍以免撲空!

長工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