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0日

今天的書店很有人氣,來客率和借閱率都比平常高,其中兩位客人津津有味的抱著書坐了一整個下午。
不只是客人,顧店的夥伴今天也特別多,還一起吃了幸福快樂的晚餐。
總是期待晚餐時間,右轉南勢角捷運站和夜市,左轉華新街滿滿的緬甸雲南美食。緬甸街的店家大多不到七點都拉門休息了,我和C趕緊出發。我們買了雲南涼麵(清爽,裡面放有香菜和類似豬耳朵還是豬頭皮的薄片),在母親的恩情裡點了幾樣咖喱(很下飯,上面總會附上免費的豆子),跟長工桂念茲在茲的涼拌茶葉(這家的蝦米和番茄都給的很夠,酸酸的好吃)。回來一邊聽前輩講之前跟著澎澎(緬甸高僧)托缽的有趣經歷,一邊放著高低起伏像在吟歌似的澎澎誦經聲。
飯後,長工們一時興起玩起「寫出各國你好」的遊戲,從各自學過的語言開始,東想西想,還動用了google和書店前方的語言學習櫃。最後列出了緬甸語、印尼語、波蘭語、台灣手語、塔加洛語⋯⋯(如圖,有錯誤還請各方指教)之後大家來店裡可以幫我們的留言小冊補充更多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