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工具人膩!

《開外掛》的創刊號是一本關於東南亞移工和新住民怎麼跟高屏地區互動的雜誌。
在台灣少子化和高齡化的當下,社會能持續運行有賴移工遞補缺乏的勞動力和新住民扛下了重大的家庭和經濟責任。當我們談論移民工,常常只聚焦於他們工人的身分,而忽略了他們像我們一樣的日常生活,有夢想、有經濟壓力、想談戀愛、需要安全感、也有驕傲或想炫耀的事情……在《開外掛》的第一個公開分享活動,特別邀請「怪咖系列」紀錄片導演蔡佳璇來放映《有時Mama,有時Mimi》,一部紀錄楊婕妤創建的「關愛之家」的日常,30年來服務了超過700位失聯移工生下的沒有身分的寶寶。同時談談我們在編雜誌或拍片過程中學習到的事情。
 
◀活動內容▶
◉對談人:主編 温思妮 v.s 紀錄片導演蔡佳璇
◉時間:7/2(六)14:00-15:3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
◉入場費:250元,或憑雜誌免費入場。
*洄遊式創作集/協辦單位:隆中向上教育基金會/行銷:雪儂盒整合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