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Thu 19:00 【燦爛講座】團結的艱難:台韓比較觀點下的移工運動

【燦爛講座】團結的艱難:台韓比較觀點下的移工運動

Challenges of solidarity: migrant workers’ movement in Taiwan and Korea

共同主辦: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時間:1/19 Thu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費用:免費入場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對談人:

 

Sudarat Musikawong
associate professor of sociology and 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Siena College in Albany, New York.

莊舒晴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

 

【簡介】
泰裔美籍的Sudarat Musikawong 在美東任教,目前的研究計畫聚焦於泰籍農業移工在美國、韓國與台灣的不同遭遇。這是 Sudarat 第二次來台灣,研究之餘將分享她對泰籍移工全球流動的研究成果。 在這場與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舒晴的對話中,Sudarat將從韓國近年本勞與外勞工運之間逐漸加劇的矛盾談起,舒晴則將分享台灣移工近年成功「廢除三年出國一日」的抗爭經驗,再一起與現場觀眾共同思索國際移工制度和可能的運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