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Sun 19:00 【燦爛新書分享會】Somanana: 藝 ⇒《易》-字中事

【燦爛新書分享會】Somanana: 藝 ⇒《易》-字中事

 

一本甲骨文故事集字典

2016/1/24(日) 19:00~21:00
入場費100元
(現場購書則折抵一百元,書本現場購買為兩百元)

「告訴你,房子也是容器!摩擦房子的牆壁三遍,就會有精靈出來給你許願喔!」
那麼我們也來摩擦文字吧!

這本書在做什麼?

這本書將要為三千多個甲骨文字說故事,所有故事都將呈現於不同大小的兩種字卡,並和封面與封底以穿繩繫裝成書。目前第一批將出版42個字,未來將陸續出版新字卡,讓讀者能夠從中選擇自己喜愛的故事,依照隨機順序夾入書中,建立屬於自己的版本。

為什麼要為甲骨文字說故事?

我所舉行的這項事業,並非是要起提醒的功能,要讀者們注意文字本身的特徵「必定是」如何如何。因為這樣做,只是重蹈原本我所欲迴避的覆轍而已。我願望的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再次欣欣然地去凝視每一個字本身,不是去學術性地解釋,也不是去以自己的經驗來規定這個文字,而是單純去凝視,去看那鏡子裏頭究竟呈顯出甚麼,然後每一個人都能使用其獨創的方式進行講述,終於重啟文字本身最彌足珍貴的價值。(摘自書序)

 

【講者簡介】
Somanana,致力於各文明古文字的字源探討,並進一步透過神話、寓言與民間口傳故事的分析,觀察一個文明底下的人群如何將世界的景觀收羅到文字的構形之內。另一方面,基於對文字產生過程的整理結果,也為神話與民間故事的耙梳提供新的工具。目前持續開設《世界民間故事系列講座》,並著有以甲骨文為對象創作之故事群:《藝》——字中事。

 

【延伸閱讀】
《藝-字中事》出版計畫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