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Tue 19:00 【燦爛香港】胡家偉:香港舊區重建,誰得利?誰受害?誰支持?誰在異議?

【燦爛香港】胡家偉:香港舊區重建,誰得利?誰受害?誰支持?誰在異議?

時間:2017/01/03 Tue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胡家偉(Kelvin)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2001年香港政府成立市區重建局,至今已推出超過63個重建項目。聲稱本著以人為本、改善環境,和公眾利益的市建局,究竟是如何進行“重建”?

一如台灣現行的都市更新,不但沒有增加都市底層近用住宅的機會,更造成嚴重的縉紳化、推高區域房價、抹除在地的文史脈絡、濫發容積、剝奪舊區既有的庶民經濟與公共空間。 面對市建局這“發展”機器,從灣仔利東街到深水埗順寧道的受影響居民,又曾經一齊做過什麼?

舊區街坊自主促進組,成員包含來自利東街、順寧道、K20-23、衙前圍村、福榮街、東京街/福榮街、青山道/元州街、通州街等市區重建項目的關注組街坊及支援組義工。舊區街坊自主促組是一個全義工組織,沒有任何背景的資金,沒有任何政黨背景。唯一的資源,就是成員的人力和會費。所有成員都是拿工餘、學餘,甚至午飯/休息時間來進行組織工作。除關注香港的市區重建,舊區街坊自主促進組希望實驗一種、不靠申請資助、普通市民靠自己參與建造公民社會的方法。

 

【講者介紹】
胡家偉Kelvin),舊區街坊自主促進組成員。

舊區街坊自主促進組-odaag
https://www.facebook.com/odaaghk/

 

【延伸閱讀】
不該被遺忘的迫遷經驗:反迫遷案國際集結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85856

參考「起動九龍東」 市建局將對油麻地、旺角進行重建研究
http://www.post852.com/……/%E5%8F%83%E8%80%83%E3……/

反迫遷連線Taiwan Alliance of Anti-Forced Eviction
https://www.facebook.com/TAAFE.TW/

 

【好評加場】
隔天晚上還有一場~~
時間:2017/1/4 晚上7:00-9:30
地點:公共冊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4號地下室)
https://www.facebook.com/……/71245246225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