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Sun 14:00 【真人圖書館】賀桂芬:馬幫之女的爆香雲南菜

【真人圖書館】賀桂芬:馬幫之女的爆香雲南菜

在台灣,雲南菜和泰國菜結成一家親,大薄片和綠咖哩雞在桌上同時出現;
事實上,雲南菜和泰國菜的風味和用料,幾乎沒有一絲相像之處,
是大時代的動盪,將雲南人帶到緬甸,
緬甸僑生來到台灣落腳開泰國餐廳,將家鄉的滋味、媽媽的菜色夾帶進了菜單。
且聽馬幫之女賀桂芬為您細說從頭。

 

時間:2016/01/31 Sun 2: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入場費:100元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或「換物」或「換故事」等方式替代)

 

【講者簡介】
賀桂芬
畢業於政大新聞系,一輩子只做過一種工作:記者。
現任天下雜誌副總編輯,曾任職商業周刊、非凡電視台、TVBS、工商時報、自立晚報。

父母都是雲南馬幫,國共內戰時隨國軍九十三師自雲南而緬甸,自緬甸而泰國,最後落腳其父親口中「氣候最像昆明」的泰北美斯樂。

出生於美斯樂,成長於美斯樂,十四歲前,過的是山裡來、風裡去的野丫頭生活。來台唸書、工作逾三十年,卻仍然無法「馴化」。職場上,她是滿腦子數字的財經記者。私底下,她仍舊是那喜歡打赤腳,離不開山水,遠離城市的自然風野人。

自幼讓母親、美斯樂少數民族的好手藝養刁了嘴,外食無法滿足她的雲南胃,只能居家時餐餐以滇菜寵愛自己和家人,並且時常以滿桌雲式料理宴請親朋好友。

 

【延伸閱讀】
雲南菜上桌:馬幫之女的爆香食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1119

舌尖上的享受 雲南菜上桌
http://www.epochtimes.com.tw/n80219

馬幫之女賀桂芬的雲南家鄉味
http://history.n.yam.com/lihpao/arts/20140114/201401140526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