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 Sun 14:30 【真人圖書館】邱炫元:中爪哇華人民間宗教調查之旅

【真人圖書館】邱炫元:中爪哇華人民間宗教調查之旅

10/11 Sun 14:30 (*入場費一百元)

之前在書店擺攤活動上偶然和邱老師小聊,意外得知邱老師原來對於印尼早已有一定研究,因此當下特別邀請老師來燦爛時光分享他這次前往印尼觀察當地華人宗教信仰的所見所聞。

 

【關於講者】
邱炫元
政大社會系助理教授,其研究專長為跨國社會學、宗教社會學、都會文化、穆斯林社會、印尼研究等。

 

【關於分享內容】
在印尼的開發與殖民史上,中爪哇鄰近爪哇海的北岸沿線有不少鄉鎮有印尼華人社群,這段旅程是一個前導性調查,但它卻延續我先前十年的印尼研究經歷。在這段調查旅途中,我看到華人民間信仰的多樣與趣味性,將跟大家一起分享很多有趣的照片跟見聞。

 

【延伸閱讀】
1.蕭新煌;邱炫元編,印尼的政治、族群、宗教與藝術。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12044

2.邱炫元;何景榮;陳琮淵;林育建等譯,當代印尼華人認同:文化、媒體與政略。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1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