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 Thu 19:30 【馬來西亞系列】白偉權:反清復明?揭開東南亞天地會組織的神秘面紗

【馬來西亞系列】白偉權:反清復明?揭開東南亞天地會組織的神秘面紗

共同主辦: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計畫 X 萊佛士花讀書大會 X 燦爛時光
時間:2016/10/13 Thu 7: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白偉權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東南亞是天地會組織的大本營,往往給人神秘且具有強烈反清理念的刻板印象。

然而,真正的天地會組織真只有這樣嗎?現在就來和講者穿越時空回到19世紀,從墳山中的墓碑碑文、極密的幫規資料、天地會首領的故事,來一趟探索天地會組織的考察,揭開天地會的神秘面紗。

 

【講者簡介】
白偉權,祖籍福建,在新加坡出生的馬來西亞華人,80後。2005年來到台灣就讀師大地理學系,一晃就是10年。研究興趣在於從地理的角度關注馬來亞早期的區域發展及族群議題。目前為東吳大學兼任講師,著有《柔佛新山華人社會的變遷與整合:1855-1942》。

萊佛士花讀書大會:https://rafflesianotes.wordpress.com

 

【延伸閱讀】
你沒聽過的反清復明──東南亞的天地會
http://gushi.tw/archives/9425

替天行道、反清復明:天地會的暗號與秘密
http://gushi.tw/archives/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