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 Fri 19:30 【燦爛語言教室】阮秋姮&厲家揚:越南文教學的胡志明小徑

【燦爛語言教室】阮秋姮&厲家揚:越南文教學的胡志明小徑

共同主辦: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計畫 X 燦爛時光
時間:2016/10/21 Fri 7: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阮秋姮、厲家揚
費用: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從越南來台灣留學的阮秋姮,原本跟許多外籍學生一樣,辛苦地在餐廳打工賺取生活費求學。

認識從事影像工作的男友John之後,兩人開始在臉書上創作越語教學影片。「機伶老師&傻氣學生」的搭配,意外獲得台越兩地觀眾的好評迴響,在語言教學上有了新創意,同時也成為兩人共同的志業。

「自媒體」當道的時代,誠摯邀請您來聽聽一對情侶如何結合現有專業,創造出擁有影響力的自媒體平台,為文化交流付出,更為自己的感情加溫。

 

【講者簡介】
阮秋姮,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課程與教育研究所學生,就諦學堂、以熙國際越語老師,並擔任多所高中的越南文化講師及台越相關活動的雙語主持人。

厲家揚,曾服務於電視台及廣告製片公司,現為自由接案的影片編導。
Hang T-V: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USrg3Jab043Iw-UDeSxSA

 

【台越文化交流系列】順口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biia8PcOmc

【越語初學者之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9GwuWmEkzU

【玩越南】河內的老味道-艾草煎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pzXBpgCoo

【秋姮的台灣生活日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hwPrh6k6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