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 Wed 19:30 【馬來西亞系列】陳欽生:馬來西亞留台生,在台冤獄十二年

【馬來西亞系列】陳欽生:馬來西亞留台生,在台冤獄十二年

共同主辦: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計畫X燦爛時光
時間:2016/10/26 Wed 7: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陳欽生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佈)」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你還恨國民黨嗎?」

儘管已經多少猜到可能的答案,但是,當陳欽生對著我們說出答案,我依然紅了眼眶。他對國民黨的恨,延續至今,作為一名莫名奇妙坐了12年冤獄的白色恐怖受難者,如何不恨?

「如果不是國民黨,我早就應該完成我在臺灣的學業,然後到英國繼續深造,回國(馬來西亞)當教授,我當年的夢想就是回馬來亞大學教書。」
–摘錄自《當今大馬》,黃書琪–

 

【講者簡介】
陳欽生,1949年2月27日出生,廣東省梅縣。出生於馬來西亞霹靂州怡保市,抵臺就讀國立成功大學化工系期間,因1971年臺南市美國新聞處發生爆炸案,被羅織成為主謀,依「意圖以非法之方法顛覆政府著手實行」,判處有期徒刑12年。1983出獄。

 

【延伸閱讀】
12年冤獄換來的民主——留台生陳欽生的故事
https://www.malaysiakini.com/columns/326955

陳欽生口述歷史
http://www.nhrm.gov.tw/movie?uid=927&pid=719

一首應該反覆聆聽的綠島小夜曲:兩位政治犯的故事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0805-taiwan-Sana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