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Sat 16:30 【燦爛共產黨】愛情、革命和生活:馬共女戰士自傳的閱讀與分析(沒有直播)

【燦爛共產黨】愛情、革命和生活:馬共女戰士自傳的閱讀與分析
(沒有直播)

時間:2017/10/28 Sat 4: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 潘婉明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

 

[演講摘要]
馬共歷史長期以來以政治及軍事史為主流,並且在男性的大歷史敘事下,排除了主流以外的其他可能性。但晚近十年出版的馬共書寫提供研究者很不同的視角,特別是女戰士的自傳體文字,帶出軍事及戰鬥以外各層面的訊息,重現正統歷史敘事中被簡化了的大量細節。透過閱讀來自不同世代、在不同地域戰鬥的女戰士回憶錄,在此分享馬共歷史中不一樣的故事。

 

【關於講者】
潘婉明
自由撰稿人、專欄作者。政治大學歷史系、暨南國際大學歷史研究所碩士、新加坡國立大學中文系博士候選人。研究興趣包括馬共歷史、華人新村、左翼文藝與性別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