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Sat 14:30 真人圖書館:移工中途之家

真人圖書館:
移工中途之家:愛的100道陰影(入場費一百元)

 

因為在外勞的庇護中心當志工,人生開始超展開。

第一次被外勞的腦瘤病情嚇傻,到處問醫生護士朋友。硬著頭皮在公園到處搭訕,只為了義賣一盒花生奶凍。

第一次跟醫院社工吵架到快氣哭,看到預估數十萬的醫療費帳單又被嚇傻第二次。

第一次面對印尼女生懷孕,滯留在台灣,她要選擇生下來,但我們該怎麼辦?

但也有好的一面。

本來是連養自己都沒信心的七年級草莓族,現在每天張開眼睛,就要恐慌怎麼賣便當賺錢養其他人。想作文宣,可是不會作圖,到處拜託朋友很焦慮。後來還是土法煉鋼,靠自己的破相機鏡頭,用很低的畫素,寫了文宣,竟然還把東西賣出去了。

連自己家都整理不好的人,為了增設外勞的住所,要在一個月內整理一棟鬼屋般的破舊透天厝,木頭爛掉,牆壁滲水,地板白蟻。現在已經變成一個溫馨潔白牆壁,像是青年旅館的地方。

跟20個外勞生活在一起的滋味,真是複雜無比,幸好有柔柔小姐,她靠自己的獨特能力和魅力,讓這裡變成外勞的第二個家。

這是一個滯留在台的「外國人」的故事,離開一份地獄的工作,暫時在這裡喘息,在這四層樓裡面發生的故事。

這也是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如何在外勞的生活中,找到愛(人)的一百道(光明與)陰影的故事。

10/3 Sat 14:30
主講:柔柔小姐(移工)、挺移工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