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Sat 14:30 ▲燦爛菲律賓▲再訪菲律賓:從高山到海洋的土地與人

▲燦爛菲律賓▲再訪菲律賓:從高山到海洋的土地與人

時間:10/6 Sat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政治大學民族系學生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講座簡介】
今年暑假,政治大學民族系學生及新竹縣尖石鄉鎮西堡部落、比麟部落、台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族人,由政治大學官大偉老師、東華大學日宏煜老師帶隊,前往菲律賓進行21天的田野調查。

我們實地走訪菲律賓呂宋島的海岸漁村(Cagliliog)、河岸城鎮(Naga)與山區聚落(Ifugao)三個具有不同發展脈絡的社區,考察菲律賓在地社區的文化、考古及人文地理,進行交流研討的走動式工作坊,並且藉由民族學、考古學、地理學、生態學等相關學科的連結對照,了解原住民族發展權利的實踐。

我們期待將此次學習帶回台灣,作為跨國對照的經驗,並在此次講座中分享當地土地經濟、文化表現、生態健康的主題及對當地NGO動能的觀察。

【講者介紹】
五位政治大學的學生:
陳亮妤/葉王靖/Damiko Yukan/劉亦宸/許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