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Tue 19:00 《與信仰對話:聆聽天主、阿拉與靈》製作團隊映後座談

《與信仰對話:聆聽天主、阿拉與靈》製作團隊映後座談

時間:2018/10/9 Tue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

講者:王盈舜 萬蓓琪 黃思嘉
片長:55 分鐘
出品: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
監製:李崗
製作總監:許明淳
導演:王盈舜
共同製作:萬蓓琪 黃思嘉

本系列影片包含兩集:⟪與信仰對話-華人信仰之道⟫、 ⟪與信仰對話- 聆聽天主、阿拉與靈⟫。此次放映⟪與信仰對話- 聆聽天主、阿拉與靈⟫

影片簡介:
影片中印尼穆斯林移工Athin訴說著:我們在世上只是過客,做禮拜、做善事都是為了面對審判,為了上天堂。對台灣為數眾多的穆斯林移工來說,伊斯蘭信仰往往是在異地辛勞工作的最重要的心理認同與支持。

信仰,總是與心理、靈魂密切相關,但也與文化、歷史的變遷緊密相連。

除了伊斯蘭教外,本集內容還包含台灣的基督教、天主教與原住民阿美族靈觀信仰:屏東萬金天主堂聖母遊行中,抬聖母轎的教友與聖像工藝師分別述說他們的信仰歷程;南投東埔布農族的基督教教友,則在耶穌受難日行苦路的過程中,訴說信仰所帶來的心理支持與歷練;花蓮阿美族的祭師,則在每年的巫師祭中,藉由神聖歌舞禱詞祭拜神靈,達到與靈共存、與靈共感、與靈共同呼吸的Mararum境界。

除了信仰者親身的信仰經驗外,宗教學者在片中輔以宗教內涵與歷史社會背景的解說,而在臺灣多元信仰共處的環境中,認識彼此的信仰文化,也會是我們共同面對未來的開始。

⟪與信仰對話⟫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hSC33kKMEQ

⟪與信仰對話- 聆聽天主、阿拉與靈⟫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x__y7XDK4

講者介紹:
製作團隊王盈舜、萬蓓琪、黃思嘉為資深紀錄片工作者,多年來參與多部與文化、歷史、社會題材相關的紀錄片,並於國內外影展或電視台播映,包括如⟪古諾楓之歌⟫、⟪江湖少女⟫、⟪島嶼烽煙—震洋特攻隊的歲月足跡⟫等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