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Thu 19:30 【燦爛客家】唐山書店陳隆昊:我的東南亞客家夢

【燦爛客家】唐山書店陳隆昊:我的東南亞客家夢

主辦: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計畫X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時間:11/10 Thu 7: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陳隆昊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我們只知道陳隆昊是唐山書店的老闆,他也因為經營唐山書店、串聯獨立書店,獲得今年的金鼎獎特別貢獻獎。

我們不知道的是,陳隆昊還有一個客家夢。

陳隆昊來自新竹關西,34年前創辦「唐山書店」,專賣文史哲學等社會科學書籍,也長期出版學術專書,及文化論叢,為少數、非主流,和邊緣弱勢族群發聲。

陳隆昊說:「我來台北之後,就發現我們客家,是一個弱勢族群,我們要做比別人,比他們還要認真,才能做好一個事業。」

今天陳老闆不談書店,談東南亞的客家夢。

 

【講者簡介】
陳隆昊,1951年生,新竹關西客家人,台大考古人類學系(現人類學系)、政大邊政研究所(現民族學系)畢業。

 

【延伸閱讀】
始終如一的「地下」精神:「唐山書店」老闆陳隆昊
http://elaine1019.blogspot.tw/2012/06/blog-post.html

客家電視台:「金鼎獎」頒獎典禮 陳隆昊獲貢獻獎
http://www.hakkatv.org.tw/news/141288

今周刊:陳隆昊 台灣獨立書店先行者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417-109428

人間福報:書店二三事 陳隆昊:雜音需要的是傾聽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38342

唐山書店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onsanBook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