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 Sat 19:00 【燦爛非神非人非公民系列】陳熙文:從移工之死談移工困境和政策矛盾

【燦爛非神非人非公民系列】陳熙文:從移工之死談移工困境和政策矛盾

時間:2018/11/17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與談:不怕死的記者陳熙文
入場費: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用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內容簡介】
去年8月31日,失聯移工阮國非被警方以9槍打傷,送醫後傷重不治;今年4月,失聯移工黃文團在阿里山上被警方以防爆網槍中傷頭部,負傷逃逸後身亡。

這些移工為什麼要「失聯」?為什麼要逃跑?他們的死揭露了一個什麼樣的移工環境?政府又是如何看待國內目前高達5萬多名的失聯移工?

聯合報記者陳熙文將從報導阮國非案的過程中一一檢討台灣的移工政策。當政府喊出新南向政策,要「以人為本」向東南亞靠近的時候,國內法規又是如何對待來自東南亞的移工?

【講者簡介】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
聯合報政治組記者。天下換日線專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