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Sat 19:00 【燦爛公費醫師】公費醫師的美麗與哀愁

【燦爛公費醫師】公費醫師的美麗與哀愁

時間:11/18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戴夢凡
費用:150元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講者介紹】
戴夢凡
七年級生,名字來自瓊瑤小說,但有的朋友會叫我『ㄉㄇㄈ』( = 大麻煩)。
小兒科醫師,任職於綠島衛生所,專長是把每個平淡無奇的日子過得精彩刺激、驚險萬分。在工作之餘,關心偏鄉醫療政策與公費醫師的勞動權益,目前為公費醫師自救小組執行委員,希望為偏鄉的醫療環境盡一份心力。

 

【講座內容】
政府幫忙付大學學費,公費醫師畢業後到偏鄉服務,聽起來立意良善的政策,怎麼會演變成一場鬧劇?

「急診沒人值班,叫公費醫師去啊!不管什麼專科都沒關係,他會不會看急診也不重要,有醫師在就好。對了,公費醫師的值班費只要給支援醫師的一半就可以了喔!真棒!反正公費醫師不能離職,不用對他們太好!」

到底公費醫師制度,是支撐偏鄉醫療的基石,還是早已成為阻礙偏鄉醫療進步的絆腳石?秉持救人為己任的公費醫師,又怎會在互踢皮球、只會摸頭的政府機關,與賺錢最重要、薪水看績效的衛福部立醫院間,大聲呼喊,奮力掙扎?

邀請大家一起來聆聽,公費醫師與偏鄉醫院的心酸血淚、愛恨情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