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 Sun 14:30 【燦爛公務員】林于凱:當最美的風景在政府(暗示現在的風景有點醜)

【燦爛公務員】林于凱:當最美的風景在政府(暗示現在的風景有點醜)

時間:2016/11/27 Sun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林于凱
費用:200元 (本場次的入場費用,全數作為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籌備基金使用)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何謂「依法行政、廣結善緣、全身而退」?兩年前,林于凱找了5名分別在中央單位、縣市政府、文化、林務、環保部門的公務員朋友,想在網路平台發表文章討論公務員制度,但顧慮公務員未經授權不可對外公開發言,也有保密義務,否則有觸法或免職的可能,最後不了了之。

林于凱決定自己動筆寫,當時他想的是:「我已經不想做了,免職就被免職吧,但離開前我希望能丟顆炸彈,創造出一點改變的可能。」(摘自《國家是要往好的方向前進?還是繼續一起墮落?》 http://okapi.books.com.tw/article/8987

 

【講者簡介】
林于凱
工程背景生物魂,屬體制內外邊緣人。台灣社會需要改變,而改變不單來自批判,而來自於互相理解後尋求的共同解。書寫,希望從中理解自己,也為理解彼此找到一個媒介。作品常出現在「聯合新聞網」【鳴人堂】專欄,「上下游新聞市集」、《消費者報導》雜誌、《大自然》雜誌、《人時代動物誌》等等。

 

【延伸閱讀】
公門菜鳥飛:一個年輕公務員的革新理想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3292

《公門菜鳥飛》魚凱:國家是要往好的方向前進?還是繼續一起墮落?
http://okapi.books.com.tw/article/8987

自由時報:心事誰人知?公務員揭6大辛酸真相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