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Sat 14:30 ▲燦爛泰北▲《泰北。遇見》旅途分享暨泰北風情繪畫展覽

▲燦爛泰北▲《泰北。遇見》旅途分享暨泰北風情繪畫展覽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展出者:吳淑丸、陳永免、劉秀梅、張莉芸
講 者:吳淑丸
費用:免費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講座介紹】
這是個分享,也是個小小的畫展,2018年八月我們一起遠赴泰北的四個畫友,把我們的感動用畫筆記錄,對於泰北的人事物除了有更新的認識也是一趟有溫度的志工之旅。

擔任志工的緣分好像是很久以前就已經賦予在我的身上,一連串的際遇和遇見是多麼的巧合,曾經是運動員的我開始接觸畫畫到擔任志工,踏上泰北那一片土地好像就結下了很深的緣分,2015年七月跟隨天主教明愛會的腳步啟動了志工之旅,隨後利用寒暑假前往服務,現在除了服務也希望更多人能看見泰北,今年推動一對一認養,改善生活環境必須具備就業能力,中文學習應該也是必備的能力之一,邊境很多的緬甸移工子女,家境貧困需要這筆獎學金來完成中文的學業,認養人提供的獎學金到中學畢業。

泰北其實已經不像我們印象中的落後了,感覺就像早期的台灣那樣的純樸,除了層層疊疊的山和一顆顆高聳的大樹,清晨和黃昏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除了自然的風景之外,這裡有濃濃的人情味,學童們非常的有禮貌,真誠的表達對台灣志工老師的尊敬,村民對於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同胞也是非常的熱情。

2018年8月一行11個小有年紀的女生,因為志同道合一起遠赴泰北密封頌省黎明新村擔任志工,15天的行程總共彩繪18面牆壁,有可愛的、有藝術的、有歷史的….大家一起同心協力的感覺很棒。

緣分讓大家聚在一起,在同一個空間裡完成喜歡的事情,是非常值得的回憶,擔任志工期間所有的點點滴滴對我們來說是很珍貴的,對於當地人來說我們是幫了大忙,明年3月29日青運會所有泰北邊境的華人村都會到這個村莊,這些彩繪會讓更多人看見,感覺很有成就感。

分享會有一些照片影片和個人經歷,同時也將我們的畫作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們,希望再多一點人看見我們那遙遠邊境的同胞。

【展出者/講者介紹】
吳淑丸
醒吾高中教師,國立體育大學畢業,目前擔任學校特殊教育承辦人與生命教育課程。
2015年第一次跟隨天主教明愛會赴泰北服務,擔任師資培訓教師,之後寒暑假也會赴泰北擔任志工。

陳永免
生活畫畫和旅遊三則並進,用畫畫記錄人生中的精彩,充實豐富自己的生命。

劉秀梅
第一次擔任國際志工,旅行和畫畫是生活的一部分,這次用自己的畫筆記錄泰北的人事物。

張莉芸
第一次擔任國際志工,協助當地完成牆面彩繪,感覺很有意義,對於當地的風情和人事物都很懷念,希望藉著畫圖記錄更多的精采分享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