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 Sun 14:30 ▲燦爛少女▲姐賣的不是香腸,是鄉愁——百年豬肉攤的數位轉型

▲燦爛少女▲姐賣的不是香腸,是鄉愁——百年豬肉攤的數位轉型
時間:2019/12/8 Sun 2:30 pm
🔹地點: 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捷運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3分鐘步行距離)
🔹講者:李若蘭 Jacy
🔹入場費:250元整(填寫表單保證一支手工香腸)
🔹填寫線上表單:https://reurl.cc/RdWMq6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講座簡介▲
那年中秋,我們全家一起包香腸包到凌晨三點!
26歲剛從國外闖蕩回來的女生,為了一圓媽媽心中的宅配夢,開啟了一場乘載著百年歷史豬肉攤的數位轉型,而一切就在小小的瑞芳傳統市場裡上演。
 
在沒有行銷經驗的背景下,從口味研發、包裝設計、商標註冊、社群經營、影片製作、公關客服、市集擺攤,甚至連宅配到府都硬著頭皮一手包辦。
 
紛絲團互動率達4成、煎香腸教學影片近4萬次觀看數、上過2次廣播節目,是在15個月裡經歷過無數次的嘗試和失敗而達到的小小成果。
 
你問為什麼要這麼拼命?
 
因為姐賣的不是香腸,是鄉愁,串起家族四代的情感連結;是一場連外公外婆都參與到的數位創新,更是北台灣淘金時代興衰的縮影。
 
▲講者簡介▲
李若蘭 Jacy,八年級生,世新廣電系畢業。
認為人生是一場永無止境的大冒險,2013年因一場海外志工服務開啟了探索世界的好奇心,而後歷經美國大峽谷打工度假、柬埔寨金邊業務工作。回台後開啟豬肉攤數位轉型,接觸企業教育訓練工作、社區營造專案,接著到新創公司鍛鍊身心靈,前陣子歷經人生大低潮後再次轉換跑道,重返業務人生。
 
人生座右銘:「如果沒有嘗試過,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
 
演講經歷
-燦爛時光:金邊震撼教育、在大峽谷當收銀員的日子
-輔仁大學、世新大學:柬埔寨行不行?90後的業務人生
-基隆妙音樂劇團:美國打工旅遊經驗分享
-交點創人物:不設限的冒險
 
【延伸閱讀】
「麥可故事貿易公司」專訪文章
上篇:https://bit.ly/31SjPNw
下篇:https://bit.ly/2phPY42
 
蔡義豐香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