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 Tue 19:00 【燦爛軍事系列】陳慧興:被刻意遺忘的光榮戰史:向中華民國遠征軍致敬

【燦爛軍事系列】陳慧興:被刻意遺忘的光榮戰史:向中華民國遠征軍致敬

共同主辦: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計畫X燦爛時光
時間:2016/12/13 Tue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陳慧興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太平洋戰爭爆發,中國與美、英等國結成軍事同盟,於民國31年3月與33年4月兩次組成中國遠征軍,聯合盟軍在緬甸與日軍作戰,支援盟軍防守緬甸,也維持中國西南的物資補給線,同時也拖住日軍部隊,間接於側翼協助美軍在太平洋戰場上的進攻行動。

然而,當年喪命異域的中國遠征軍,一度無人聞問,埋屍於荒煙蔓草之中……

 

【講者簡介】
陳慧興
曾任中華民國駐印度武官,協助死難十萬人以上的中國遠征軍找回昔日的榮光與尊嚴。

 

【延伸閱讀】
中國遠征軍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40114

自由時報:退役上校陳慧興 送回廉保生 也曾迎回遠征軍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40114

跟著斗哥友天下:英雄本來就有淚
http://www.lightup.org.tw/……/401-%E3%80%90%E8%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