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 Fri 19:30 【黃宗鼎的三堂東南亞課03】東南亞華人史話

【黃宗鼎的三堂東南亞課03】東南亞華人史話

主辦: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計畫X獨立評論@天下X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時間:2016/12/16 Fri 7: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黃宗鼎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東南亞華人」是我在大學開設的第一門課。

東南亞華人,雖說同樣源自中國,但因為出發時間不同,所到地區不同,他們的面貌,便跟東南亞一般複雜。

歷史上的東南亞華人,大致有移民、遺民、海盜、國主、民族主義者、勞工與商人、混血人等角色。

東南亞華人是台灣華人的一面鏡子。透過他們的故事,我們或者能夠更了解自己。

 

【講者簡介】
黃宗鼎
天下雜誌獨立評論「東南亞風輕史館」專欄作者、國立政治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協力研究員、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特約助理研究員、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