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 Sat 14:00 【燦爛泰國】微笑背後,還留下些什麼? –我在泰國觀察移工人權的那段日子

【燦爛泰國】微笑背後,還留下些什麼? –我在泰國觀察移工人權的那段日子

時間:2017/12/16 週六 2: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陳冠儒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 內容介紹 –
因緣際會,今年暑假被教育部的新南向青年計畫派到了泰國進行人權觀察,在泰國待了五十天,除了在曼谷的人權與發展基金會(HRDF)總辦公室工作與在市區內參加許多國際會議外,更到訪瑪哈差、清邁、美索(泰緬邊境)與南部北大年、宋佧(近馬來西亞)四處進行田野調查。

日前因為投稿已被國際換日線刊登,希望可以透過實際講座分享會的方式,讓更多人知道不為人知的泰國秘密,一窺觀光客世界以外的泰國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地方。也希望讓台灣更多人明白其實東南亞移工是最需要保障的一群。希望透過我在泰國的視角以及在第一線看見移工生活與現實泰國社會政府的所作所為,更能讓台灣人反思,改變很重要,而且需要從你我的思維開始做起!

– 講者介紹 –
陳冠儒 Steven
目前就讀台大外文,輔政治國關,高中讀立志,立志進聯合國工作。九零後的天秤座高雄少年,骨子裡有滿腔熱血與不好笑的屁話,說話時總有被歐洲人誤以為英國來的英國腔。喜歡紅髮艾德,熱愛歌唱、拉小提琴、寫作與讀書,標準文人路線。十四歲時出版校園小說〈搞怪二人組〉,十五歲時到歐洲當自助背包客,就此展開停不下來的旅程。身累心不累,所以願意投身許多大計劃,也把今年夏天獻給微笑國度,在曼谷的人權與發展基金會擔任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