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on 19:00 【燦爛彩虹系列】郭海棠:同志遇見新住民,我們都是好姊妹!

【燦爛彩虹系列】郭海棠:同志遇見新住民,我們都是好姊妹!

時間:2016/02/01 Mon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講者:郭海棠(小小海)
入場費:一百元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或「換物」或「換故事」等方式替代)

 

有人說,同志是女人的姊妹淘,總是無話不聊!如今,在同志不是禁忌的今天,我們有另一群姊妹,在台灣落地生根,她們不應該只是新住民,她們絕對是我們的姊妹淘!我要從我的同志身分出發,聊聊同志好姊妹,也要從我在社大的生活談起,聊聊東南亞好姊妹。邀請您一起來支持:姊姊妹妹站起來!

如何看待與你不同的人?如何定義人的弱勢、少數?如何與這些人共處呢?是我曾經疑惑也持續學習的功課。身為同志,我曾試著找尋自己的位置,面對社會各種處境,從默不作聲、出櫃、參與遊行,再到教育現場現身說法,在看與被看之間了解到關懷同理的層次。在社大工作期間,我有幸接觸了新住民議題,當我看見她們站出來,看見她們的驕傲,其實我也看見自己;原來阿!我們都是好姊妹!

 

【講者簡介】

郭海棠(小小海),台南人,政治大學資管系畢業,但總是不務正業。關注同志議題,並努力學習環境教育議題以及社區營造。

大學時期參與多個社團與學生自治,並推動政大陸仁賈同志文化研究社立案;曾於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擔任教育小組志工,並參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出社會後,歷經綠色和平、基本書坊兩個工作,爾後進入新中和社大工作兩年多,目前準備回南部發展。

 

【延伸閱讀】

認識同志
http://hotline.org.tw/book/10

多元家庭桌遊:扮家家遊
http://www.tgeea.org.tw/homeplay/homepla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