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Mon 19:30 【燦爛澳門】在葡國吃不到的葡國雞:《隱形澳門》新書講座談澳門的混雜文化

【燦爛澳門】在葡國吃不到的葡國雞:《隱形澳門》新書講座談澳門的混雜文化

*本場次獲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與應雲崗基金會之「說書人計畫推展」部分贊助

共同主辦:Seeing遠足文化 x 燦爛時光
時間:2018/2/12 19:30~ 21:0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李展鵬,《隱形澳門:被忽視的城市與文化》作者
費用:100元

*現場不提供餐飲,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也麻煩將垃圾帶走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者協助線上直播)」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內容簡介:
在葡國是吃不到葡國雞的。

為什麼?因為這是一種澳門式葡國菜,獨一無二。它的故事要追溯到數百年前,葡國人遇上了澳門人,然後發展出獨特的歷史與混雜的文化。

華人城市之中,唯有澳門有數百年的「華洋共處分治」經驗,同時存在明清朝廷及葡國人政府;澳門的歷史城區隱藏著中國許多的「第一」,這一區有著類似於歐洲古城的結構肌理;澳門著名的葡國料理其實是在葡國找不到的,這是數百年前就有的fusion菜式。澳門的混雜文化,為當下世代帶來許多啟示。

《隱形澳門:被忽視的城市與文化》一書將於二月上旬在台灣出版,土生土長的澳門人李展鵬將會帶他的新書來燦爛時光暢談澳門文化,訴說一個新聞及旅遊書看不到的澳門。

【講者簡介】
李展鵬
文化評論人,任教於澳門大學傳播系,「獨立評論」網專欄作者,澳門《新生代》雜誌總編輯,曾任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酷兒影展、中國大陸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等影展評審。著有《在世界邊緣遇見澳門》、《電影的一百種表情》及《旅程瞬間》,編有《最後的蔓珠莎華:梅艷芳的演藝人生》(卓男合編)。

成長於葡萄牙殖民地澳門,後來留學於加拿大、台灣、英國,有三本護照,身分認同不明,深信人生要找的是route而非root;視看電影與旅行為人生不可或缺之事。

 

【延伸閱讀】
澳門人看台灣:沒被污染的風景,才是一個城市的真正魅力
http://www.thenewslens.com/article/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