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 Sun 14:30 【燦爛新書】餐桌上的家鄉,臺灣新移民女性沸騰的生命故事

【燦爛新書】餐桌上的家鄉,臺灣新移民女性沸騰的生命故事

時間:2017/02/26 Sun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胡頎&楊佩穎
費用: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廿五位南洋姊妹,端出廿五道家鄉菜,念念半生的生活經歷。「餐桌上的家鄉」不僅是南洋台灣姊妹會分享料理的粉絲專頁,透過這本書,陪她們做菜、說話,發現新移民女性的柔軟與堅韌;她們通過料理,勇敢把自己介紹給台灣。

廿五篇文章,分別出自越南、泰國、緬甸、菲律賓、柬埔寨與印尼,篇篇回憶歷歷在目,洋溢女性的堅毅,母性的光輝,讀來辛酸、幸福、動人。

「餐桌上的家鄉」一開始只是希望將文化納入美食課,讓大家在烹飪之餘對東南亞有多一些認識。為了宣傳,我們架了粉絲頁;為了粉絲頁,我開始追著佩香、滿枝、雅青和其他到訪的姊妹討故事。於是,可望不可及的家鄉就這麼在夏日午後的辦公室五味雜陳起來。

那是這本書最初的雛形─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個簡單的小故事記下那些對姊妹彌足珍貴的片段,那些她們希望分享、希望為人理解的片段;不為感動誰,不為激勵誰,只是呈現,用人與人初次見面最單純乾淨的方式。

 

【講者介紹】
執筆|胡頎
台北人,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博士生,南洋台灣姊妹會志工兼理事。在「餐桌上的家鄉」擔任籌畫、執筆、粉絲頁小編和白老鼠。不擅烹飪,嗜吃。鮮少離家,常神遊。對世界懷著初生之犢的大膽和愛意,希望有一天能讓更多人看見那曾在我眼前被照亮的事物。

責任編輯|楊佩穎

 

【延伸閱讀】
◎餐桌上的家鄉 X 南洋台灣姊妹會
https://www.facebook.com/spiceup.tasat/?fref=ts

◎《餐桌上的家鄉》出書囉~
http://tasat.org.tw/blog/391

*從姊妹會官網連結進去購書成功,姊妹會將獲得售價4%的博客來回饋金喔。

 

【友善報報】
◎南洋台灣姊妹會,餐桌上的家鄉見面分享會
時間:2/12(日)1830-1930
地點: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黃沙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