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Wed 19:00 【燦爛邊境】看見105號公路:泰緬邊境生命故事影像紀錄

【燦爛邊境】看見105號公路:泰緬邊境生命故事影像紀錄

*本場次獲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與應雲崗基金會之「說書人計畫推展」部分贊助

時間:2018/2/7 Wed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謝善因、朱翌菁
入場費: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泰國達府的美索小鎮,位在泰國和緬甸的交境上。

在邊境地段,美索成為泰國和緬甸貨物交流的貿易小鎮。逐漸興起的貿易型態,大家都會忽略掉在社會中聲音較小的這群人。

他們可能是為了自己的三餐在打拼的緬甸移工們,也有可能是在泰國生活的少數族群。他們都在這塊土地上生活,但又有多少人關注過他們?我們希望透過影像紀錄的方式,將他們最原始,毫無保留的呈現給你/妳知道。

 

【講者簡介】
謝善因朱翌菁,目前就讀於暨南大學的東南亞學系,都是愛作夢的女孩。

和他們一群同樣愛做夢的團隊,編織了一個夢,單純的想要透過鏡頭來記錄下邊境的生活。不是攝影專業的他們,選擇舉起攝影機,錄下最真實的邊境生活。有歡笑、有淚水,還有人生故事。

【延伸閱讀】
105號公路:泰緬邊境故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