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Sun 19:00 從緬甸政變出發,理解緬甸民主轉型的挑戰|深度緬甸系列 01

緬甸時間2月1日凌晨,緬甸軍方以選舉舞弊以及非法進口對講機為由,推翻了民選政府,在首都奈比多拘捕了翁山蘇姬、總統以及各邦省首長。
緬甸因此連續多日躍上國際新聞版面,而緬甸的民主進程也在此時畫上了休止符。

軍方同時宣布:「緬甸進入為期一年的全國緊急狀態。」並承諾將會重新舉辦選舉,屆時政權則即會移交。然而全緬甸人民並不買單這樣的說法,紛紛走上街頭抗議軍方獨裁並且要求釋放翁山蘇姬等人。更發起了公民不服從的罷工運動。軍方與抗議群眾如何對話備受國際關注。

當外界看待緬甸政變的動機時,如果單從翁山蘇姬以及羅興雅人爭議的觀點是不夠的,其中層面還包括了緬甸的各族群、軍方勢力等等的複雜性,都成為了緬甸在民主之路上所需要面臨的課題。

本場講座邀請【緬甸時報Myanmar Times】記者劉忠恩為大家整理緬甸軍方發動政變的動機因素、外界對緬甸此次政變的疑惑以及甸人民對於緬甸民主轉型的看法又是如何?

入場費:NT$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