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Sun 11:00 「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開幕

「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開幕
~~Opening~~
Brilliant Time: Southeast Asia-themed Bookstore

【開幕時間】
 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

【開幕活動】
11:00~12:30 記者會
        工作團隊及來賓致詞
        印尼移工作家-Ryan Ferdian
              Justto Lasoo
        越南移工畫家-阿桃

13:30~15:00 紀錄片「綿延的生命」放映(映後座談)

15:30~17:00 音樂會
        鍾玉鳳「外婆家的歌」
        吳欣澤「燦爛之城-西塔琴吟遊現場」
        吳欣澤feat.景翔安

18:00~19:30 紀錄片「綿延的生命」放映(映後座談)

19:30~21:30 青年X東南亞論壇


【靜態展覽】
11:00~21:30 移工畫家阿桃畫展

【交通資訊】
「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台灣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Google地圖搜尋請不用打「1號」,否則會被帶到其他地方唷)

捷運:捷運「南勢角站」。請於本站四號出口出站,右轉興南路,步行三至四分鐘,左轉進135巷,即可抵達。

公車:「中和國中」-207、241、245、796、895
   「華新街口」-249、242、670、895
   「景新街」-8、202、208、248、249、624、670、897、1505、橘1、橘9
「南勢角」(景平路)-241、254、275、672、793、796、933、982、綠2、綠3、綠6、綠8

——————————————————————————-
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張正

新北市中和區的南勢角,是緬甸族群在台灣的最大聚集區,也是「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的所在地。

不過,「燦爛時光」希望交的朋友,不只緬甸族群、不只東南亞移民工,而是包括所有的異鄉人、本地人。希望異鄉人能在此到自己的燦爛時光,也希望本地人能從這裡發現世界的多元與美妙。

「燦爛時光」將陳列東南亞文字書籍、手工藝品,也會有中文、英文的東南亞主題書籍。而在二樓的木地板空間,則將展覽東南亞移民工的畫作、舉辦東南亞講座、放映非主流紀錄片。三樓的教室,預計作為東南亞語言的交流場所。

特別的是,「燦爛時光」將嘗試恐怕前無古人的二手書流動方式:不論新書還是二手書,在這兒都必須先「原價借出」,但是還書時,則可領回原價。而為了讓同一本書的前後讀者透過書籍交流,感受彼此的溫度,「燦爛時光」也鼓勵讀者在書本上畫線畫記號、寫眉批寫心得。

「燦爛時光」這個名字,來自天下雜誌替已故學者成露茜所出版的傳記《燦爛時光:Lucie的人生探索》。Lucie一生大開大闔、勇於探索,無論身在何處,都能找到燦爛時光。畢竟,真正燦爛的不是陽光、不是星光,而是善良又好奇的靈魂。

「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臉書粉絲專頁:@[NjQyMTgzOTU5MjA4MTA3Omh0dHBzXGEvL3d3dy5mYWNlYm9vay5jb20vc291dGhlYXN0bGliZXJhcnk6Og==:
https://www.facebook.com/southeastliberary] 
——————————————————————————-

【音樂會演出者資訊】
吳欣澤屋希耶澤/西尤島融合樂團總監/第一屆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獲獎人)
遙遠且樸質的人聲
與古印度西塔琴音的精彩結合
呈現出令人無法想像
卻又不失人性溫暖的音樂樣貌
近幾年來演出足跡
已遍佈全台2/3鄉鎮的西塔琴吟遊詩人吳欣澤
期望為您帶來更深邃的音樂風景
屋希耶澤&西尤島融合樂團網站:
@[NjQyMTgzOTU5MjA4MTA3Omh0dHBcYS8vYmxvZy5yb29kby5jb20vc2l5dVxiaXNsYW5kOjo=:
http://blog.roodo.com/siyu_island]


鍾玉鳳
琵琶音樂家、作曲家,出身傳統音樂底藴,能編能寫,悠游於傳統與現代之間,多次踏上國際舞台展開跨界計劃,以豐富的創作與優秀的演繹能力受到注目,最新作品為參與紀錄片原聲帶《城市邊界》音樂製作。
大大樹音樂圖像:
@[NjQyMTgzOTU5MjA4MTA3Omh0dHBcYS8vd3d3LnRyZWVzbXVzaWMuY29tL2FydGlzdC95dWZlbmcvYWJvdXR5dWZlbmcuaHRtOjo=:
http://www.treesmusic.com/artist/yufeng/aboutyufeng.htm]

Ryan Ferdian DarsudiJustto Lasoo 鍾玉鳳 鍾玉鳳 Chung Yufeng Thị Đào Trần 屋希阿澤 西尤島融合樂團 the siyuland 張張正 廖雲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