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 Fri 19:00 【燦爛講座】楊宗翰:沙發客來上課

【燦爛講座】楊宗翰:沙發客來上課

時間:4/15 Fri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講者:楊宗翰
入場費:聽眾自行定價自己投錢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或「換物」或「換故事」等方式替代)

 

十二個月,十多個不同的國家,二十位旅人,三百多位學生,
跟學生談旅行、談生涯、談文化、談學習等各式各樣的故事。

沙發客來上課計畫正在嘗試著建構一個給外國沙發客的導覽地圖。在每個縣市都會有一個可以讓外國旅人去分享的據點,也許是學校、也許是書屋、教會或是共學團,讓這些不想只是去罐頭觀光行程的旅人們可以有一點比較不一樣的行程。

同時,也連結在各地的人,有些人可以幫忙接待住宿、有些人可以幫忙翻譯,有些人則可以帶導覽。

這一切,基本上完全不會有任何金錢的往來,因為驅使大家做這個活動的動力,一直以來…….就都只有好玩而已。

 

【講者簡介】

楊宗翰
曾經在克羅埃西亞跟嬉皮們佔領空屋,回收菜市場賣不掉的蔬菜以及麵包店下架的麵包,親眼見到現代社會的浪費以後,漸漸地成為Freegan。目前在台灣各地換宿旅行,一邊帶著外國旅人到各地的偏鄉學校去跟學生交流,一邊也在各地分享Freeganism、禮物經濟的概念,以及在各地協助成立免費商店。

部落格《{空屋筆記} 免費的自由》:
http://noteinruin.blogspot.tw/

E-mail:mummy2357@gmail.com


【延伸閱讀】

空屋筆記:
http://noteinruin.blogspot.tw/2015/09/blog-post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