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 Sat 14:30 ▲燦爛多語▲ Terry 新書發表會:學外語就像學母語之阿爾巴尼亞篇

▲燦爛多語▲ Terry 新書發表會:學外語就像學母語之阿爾巴尼亞篇
時間|4/18 Sat 2:30-5: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主持人|謝智翔
費用|200元
 
▲講座簡介▲
第四台、諾基亞 3310、戰略高手、486電腦這些上個世紀90年代的熱門詞彙已逐漸消失在我們記憶中,取而代之的是Netflix、iPhone、AR/VR和量子電腦,這30年來科技和社會的變化已經快到我們無法記憶。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我們對語言學習和教育的思維無法停在20世紀,那個討論文法單字該怎麼教怎麼背或那一個字典教材比較好的美好年代。21世紀的我們對於「學外語」或「教外語」要有「破壞式創新(disruptive innovation)」的思維,也就是從根本上用不同的想法去看待「外語」,把外語當外語學是上個世紀的「福特內燃機」,把外語當母語學是這個世紀的「特斯拉電能車」!這場新書發表會我將從上述的社會變遷開始談起,講述沈浸式習得的歷史和重點,最後用今年2月在阿爾巴尼阿的沈浸式習得實際經驗讓大家虛擬實境般的體驗沈浸式的美好。
 
▲講座簡介▲
謝智翔
在台大的時候我雖然主修園藝和生命科學,但實際上以愛上學語言而無法自拔,至今已學過超過30種語言,精通其中7種。畢業後到美國堪薩斯大學語攻讀語言學碩博士一貫課程,唯按耐不住內心對語言教育的熱情,發表完碩士論文後毅然決然回到台灣開始從事語言教育的創新與改革,陸續創辦了「多語咖啡」、「polyglot.tw 多國語言習得活動網」和「沈浸式習得留遊學」,著有「這位台灣郎會說25種語言」和「學外語就像學母語」兩本書,以及「外語怎麼學」和「沈浸式多語習得法」兩套線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