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 Sat 19:00 【燦爛北歐】黃文鈴|我就這樣一頭栽進北歐,還有你的微笑

【燦爛北歐】黃文鈴|我就這樣一頭栽進北歐,還有你的微笑

時間:2017/4/22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黃文鈴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去年底辭職後,隻身前往歐洲五國,透過沙發衝浪、有機農場打工換宿(WWOOF)等方式,遊遍瑞典、芬蘭、丹麥、德國柏林、愛沙尼亞,這段旅程經歷零下21度的人生最低溫,在農場打工的日子,一個人爬上三層樓高的鋤草倉,捲起比自己還高的草堆,每天最重要任務就是餵飽農場超過50頭的乳牛、綿羊、白豬,還邂逅一隻愛玩雪的賓士貓。

這趟旅行用一句話歸結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原本以為聯繫的瑞典農場,結果是美國退休虔誠摩門教家庭,每天餐餐長達半小時的禱告、唱聖歌,兩週後決定提前離開,體驗沙發衝浪!

原本計劃待兩天,卻在北瑞典意外住上一個月,沒有看到人人都嚮往的極光,卻和一對父女展開瑞典家庭生活,得到人生中最平靜的一段時光,以及一點小浪漫。

離開瑞典後,前往丹麥哥本哈根、德國柏林、芬蘭赫爾辛基,在愛沙尼亞與hostel的旅人一同舉杯喝啤酒過聖誕;從柏林街頭的塗鴉,看見德國人對於愛與和平的堅持,對過去迫害猶太人的反省與轉型正義的前進。

 

【講者介紹】
黃文鈴
媒體工作者,過去曾於主流平面媒體擔任記者,工作之餘喜歡自助旅行,遊歷世界20國,最喜歡北歐和柏林。

 

【相關連結】
◎規劃一場不帶現金的瑞典行,一點都不難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6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