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 Sun 17:00 【燦爛雲南】顏志豪:牛的銀行

【燦爛雲南】顏志豪:牛的銀行

時間:2017/4/23 Sun 5: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顏志豪
費用: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我一年跑五次雲南,每次上山,我會和志工建好一棟牛棚。

剛開始,大家問我們為什麼要建牛棚,既然志工把機票錢省下來,籌得的捐款可以一次蓋好幾十棟牛棚,那我們千里迢迢大老遠來到雲南,還是生手、一磚一瓦建的牛棚,究竟和募款蓋好的有什麼不同。

三年12棟牛棚,我知道了答案。

在這次的【燦爛雲南】,我希望以幾個我在彞族村落發生的故事,我遇到最恐慌的事情、無法帶動的隊伍、村民準備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幾個在彝族村落即將失傳的故事,回答『志工影響力』這艱澀的問題。

如果你是發展工作者、志工計畫負責人、關心能舒舒服服的進入村落,與社區找到彼此互助的事情、想持續做志工工作的人,歡迎你來。


 

【關於講者】
顏志豪,以立國際服務雲南計畫負責人。曾派駐在柬埔寨駐點一年,和國際志工在村落建房子,強調志工向在地學習、要建起一戶家庭、而非一棟建築。現在往來大陸雲南,用捐牛蓋牛棚的方式,以 Cow Bank 協助村落有永續的教育經費。喜歡登山,出隊時會朗讀<先知>給隊員聽,有本手寫日記。


 

【延伸閱讀】
關鍵評論網-短期志工也能有長期影響力
www.thenewslens.com/post/167603/

李偉文-人與土地:跨出舒適圈,成為世界所期待的改變
www.uni967.com/newweb/index.php?menu=2&page=2_1&ID=13267

The China Post-Humble, silent man who strives to be the change he wants to see.
http://www.chinapost.com.tw/……/445826/Humble-silent.htm

溫柔酒吧-要不要出國做志工:心態準備好再出發
https://goo.gl/4IbR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