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Sun 14:30 【燦爛影像館】郭盈秀:城裡有艘幽靈船

【燦爛影像館】郭盈秀:城裡有艘幽靈船

時間:2016/4/24 Sun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捷運南勢角站四號出口右轉步行三分半鐘)

入場費:100元(入場費有下限沒上限,歡迎追高)

*不方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採用以下方式:
A. 換工。例如座談現場的會議紀錄或者移工救援。
B. 換物。例如以一個從異鄉帶回來的小東西、以一本說得出道理的書來當作入場費。總之,要和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有關的物品。千萬不要拿刮鬍膏或大閘蟹來換……
C. 換秘密:一定要夠秘密。

 


寫在講座前

在台南,有個中國城。傳說中半夜會有幽靈船。今年年初在台南中國城即將被拆除之前,我前去驗證了一下下,發現沒有這回事。於是這個浮在半空中的幽靈船到底在哪裡呢?

這天下午,我們一起完成這趟旅程。也許幽靈船會現身也不一定。

>> 幽靈船是我對於認同的暗喻。我們對於家鄉的認同與認知,多半來自於佚事與傳說,這些想像立體化我們對於這片土地的想望。我們都在蒐集生命的故事,在這些年中,我進入與紀錄了一些故事,有些我把它影像化了,有些沒有。重要的是,我們在這之間,產生了甚麼故事。請握好你的船票。<<

 

【關於講者】
台南人,即將邁入三十一,視覺年齡二十(專長是吃大學生(年齡)豆腐)。花名Going。目前是影像工作者,但是本身不相信影像。

 

【延伸閱讀】
Goingshow’s portfolio
https://goingshow.carbonmade.com/

藝術家郭盈秀駐西螺 作品離不開「社會」
http://ppt.cc/tMR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