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 Mon 19:00 【馬來西亞系列】代號「彭亨河行動」:納吉第二任期內的外交風波

【馬來西亞系列】代號「彭亨河行動」:納吉第二任期內的外交風波

共同主辦:萊佛士花讀書會 X 燦爛時光
時間:2017/4/24 Mon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李政豪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自首相納吉上任以來,其外交政策比起馬哈迪時期,常被大眾揶揄軟弱,沒有主見。

但相對的,馬來西亞在外交上少與他國對峙,相當穩定。但隨著近期的羅興亞難民事件,以及金正男風波後,很明顯地納吉的外交手腕愈來愈強硬。這到底是國際環境的變數所致、大馬統治集團的變化抑或純屬納吉學會倔強?本次將以大馬近期外交事件為主,從國際結構與國內因素作為分析切入點,談談『代號—彭亨河行動:納吉第二任期內的外交風波』。

 

講者簡介:
李政豪
台灣大學政治系政論組,馬來西亞吉隆坡人。目前對大馬的政黨體系有莫大的興趣,並開始涉獵自由主義經濟學者海耶克的作品。

萊佛士花讀書會:https://rafflesianotes.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