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 Sun 14:00 【第26屆政大廣電畢展 x 燦爛時光│走近‧走進東南亞】九零視界的東南亞

【第26屆政大廣電畢展 x 燦爛時光│走近‧走進東南亞】九零視界的東南亞

時間:2017/4/30 Sun. 14:00-17:0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與談人:鍾適芳
講者:第26屆政大廣電畢展作品組(4組)
費用:免費

 

【簡介】
近年,在全球化的浪潮及媒體匯流的時代進程裡,東南亞逐漸為世界所看見,多樣的地緣關係及移民歷史使其孕育出豐富的文化脈絡。

與時事接軌,政大廣電畢展之學生作品中亦包含4組與東南亞議題相關之創作,類型涵蓋攝影、紀錄片及多媒體聲音裝置,為歷屆以來最豐富多元。希望透過與專業與談人對話的過程中,這群90後的大學生有機會分享自己在創作過程中的田野經驗,以獨特的學生視角,創造相互分享、討論的多元平台,進而達到與外界交流之目的,一起走近,亦走進東南亞。

 

【關於與談人】
鍾適芳
音樂製作人、策展人。於1993年成立以草根音樂為軸的音樂廠牌—大大樹音樂圖像。2001年,以遷徙流離為題,開創「流浪之歌音樂節」,透過年度音樂節慶形式,創造對話平台,提供各種文化議題與聲響實驗的可能。目前為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副教授一職,同時亦擔任此次廣電畢展之指導老師。

 

【關於講者】
政大廣電系的六名學生,分別以攝影作品、紀錄片及多媒體聲音裝置呈現他們視角裡的東南亞。

(1)鍾盈盈《台北新月》:以感性鏡頭拍攝的攝影作品,捕捉台北伊斯蘭女性生活期間所衍生出來的情感浪潮及生活樣貌。

(2)黃淑珺《厝哪山笆邊》:帶著鏡頭走入家鄉,透過新村老人口述歷史與生活痕跡探究1948年馬來亞緊急狀態下的「集中營」。

(3)陳為國《火柴青年》:和一群熱愛影像與探險的大學生夥伴,於東南亞及印度地區展開不只是旅行的出走紀實,同時紀錄全球化之下當地人的生活樣貌和想法

(4)陳俊豪楊慧欣葉貽珩《仨》:利用多媒體裝置,深探馬來西亞種族和諧與衝突所牽動出的族群歷史和先輩史蹟。

 

更多畢展資訊請到:【第26屆政大廣電畢展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NCCURTVGradShow/?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