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Sat 14:30 【燦爛外派】何則文:一個台灣打工仔在異鄉工廠的小故事

【燦爛外派】何則文:一個台灣打工仔在異鄉工廠的小故事

共同主辦:中和圖書館X燦爛時光
時間:2017/4/8 Sat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何則文
入場費:100元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或「換物」或「換故事」等方式替代)

 

不像一般台灣青年到了越南就是管理職,底下都是越南人的情況,因緣際會下,我在越南只是個最基層的職員,上面很多主管都是越南人,工作的語言也不是中文。這些越南哥哥姊姊都有很好的背景,不是越南第一志願河內國家大學畢業的,就是海外留學歸國的。

跟越南特別有緣,在西貢實習的時候,雖然在台商,卻也是這種特殊情況。部門只有主管是台幹,其他都是越南姊姊,我到西貢報到時,老闆剛好出差,就留下姐姐培訓我,帶著我到處吃吃喝喝。

這麼有趣的情況,讓我在越南跟越南人相處的時間遠遠超過跟華人一起的時間。也讓我看到了一個不一樣更真實的越南。快來聽我說故事吧!哈哈哈

 

【講者簡介】
何則文,90後青年,亞細安研究會創辦人,燦爛時光第一屆東南亞說故事比賽冠軍,國立中興大學歷史系畢業,經濟部國際企業經營班結業,換日線、關鍵評論網專欄作家。熱愛東南亞文化,任職於台灣科技廠,派駐越南北寧。

何則文部落格:小樹文策
http://wenzele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