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Sat 19:00 【燦爛移工】葉怡廷、王筱珺:尋找健康的移工

【燦爛移工】葉怡廷、王筱珺:尋找健康的移工

時間:4/8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葉怡廷、王筱珺
入場費:150元

*現場不提供餐飲,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也麻煩將垃圾帶走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者協助線上直播)」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若不滿意活動,可於開場後十五分鐘內離場,無須理由,全額退費。

 

在2016年秋天,兩位對移工生活樣貌充滿好奇的研究生,帶著熱情與開放的心走進移工朋友們的生活。這些日子我們一起上街遊行、一起上中文課、一起參加聚會;在公園、火車站、印尼店,吃飯聊天,分享彼此的生命故事,也聽著她們述說著在臺灣的生活、工作與就醫經驗,看見她們健康的維繫是受被照顧者、雇主家所牽動,然而這樣的事情卻極少被關注。

我們藉著分享她們的故事,邀請大家一起思考有著遷移身份的她們,在居家隱而不見的私人場域工作,如何尋得更多接近健康的可能?

 

【關於講者】
葉葉葉怡廷,醫學與公共衛生學徒,著迷於社會學與人類學的觀點。關心長期照顧政策、老人議題,總是在尋思醫療該如何與社福接合。

菌菌王筱珺,是陽明衛生福利所的學生,平時關注社會議題,喜歡與人互動的過程、分享彼此的生命故事,並學習從社會結構角度探討社會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