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Sun 19:00 ▲燦爛印尼▲王彥翔:出走日惹的日子,不想只當個熱愛沙嗲的背包客

▲燦爛印尼▲王彥翔:出走日惹的日子,不想只當個熱愛沙嗲的背包客

時間:4/08 Sun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王彥翔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關於講座】
旅行如何與在地更貼近?

在這場分享會,主題會圍繞在旅行中與當地NGO、印尼大學生交流移工議題的經驗,以及回台灣後如何創造更多後續的可能性。

身為大學生,我們能做些什麼?

在日惹(Jogia)除了古文明、世界遺產聞名外,更是印尼的藝術之都、大學城。這裡人們溫暖的程度,足以讓每個背包客在不知名的角落創造難忘的回憶。
(但是路上騎車、開車很殺,食物也很辣。)

距離日惹市區兩百餘公里的直葛市(Tegal),
便是報導者於〈血淚漁場〉中所提及來台漁工最多的地方,
這裡的NGO在高達數十萬來台移工浪潮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印尼大學生又是如何看該國的跨國移工議題呢?

 

【講者簡介】
彥翔,搭便車次數二十趟的二十歲背包客,
在台灣各地、日本、中東歐、馬來西亞、印尼都有獨自旅行的經驗。
曾主修物理,被當光後轉攻數據科學,
目前在清華大學開設東南亞移工的服務學習課程,
帶領學生從服務、實際接觸移工議題中一起學習。
今年寒假背了7kg的隨身背包到東南亞旅行21天,
自從第一次吃到沙嗲後,連續吃了兩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