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 Sun 14:00 母親的眼淚-Gỏi cuốn工作坊

「媽媽,眼淚是鹹的?還是苦的?」

媽媽包的春捲Gỏi cuốn,裡頭有菜、有肉、偶爾還包蝦。沾著魚露吃,特別清爽。不像台灣的春捲,包越南春捲的「米紙」是透明的,所以春捲看上去剔透如明玉。卻也像台灣人清明吃春捲的精神。媽媽說想念家鄉的時候,就會包Gỏi cuốn來吃。

「Chúc mừng ngày của Mẹ!」我用蹩腳的越文祝福她「母親節快樂」,換來媽媽的眼淚。移民台灣這麼久,她同台灣人一樣勤奮工作、養育子女、打理家中的大小事,但是對人、對土地的熱情可不曾少過。「日久他鄉是故鄉」,台灣早已成新家。

眼淚有鹹的,也有苦的,有酸的,也有甜的。媽媽的Gỏi cuốn,包的是異鄉人的思念。今年的母親節,換我包Gỏi cuốn給她吃。

----------
母親節即將來臨,燦爛時光繼上回與中和社區大學、洋甘菊工作團合辦的「印尼沙拉體驗活動」,我們將舉辦書店的第二場東南亞小吃工作坊。這次我們特別邀請來自越南的瑩真教大家做越南春捲(Gỏi cuốn),並且一同分享移民姊妹的故事。

時間:2015年5月10日(週日)下午2點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

*工作坊講師:陳瑩真,來自越南頭頓,曾任四方報越南文編譯。目前兼任《唱四方》節目主持人、演員、口譯,專職美麗俏媽咪。

*該活動有名額限制,欲報名活動者,請留下姓名及聯絡資訊,以便同仁準備食材。請至以下網址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zK6tYRPAMjHk0lhEAi161mAD43H0IECX4KCkZZyFkis/viewform

*本工作坊酌收食材及場地清潔費用150元。

預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Chúc mừng ngày của M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