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Sat 19:00 【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系列講座】曾德宜:哪些歷史上的人與事,同時牽動了台灣和越南的命運?

【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系列講座】曾德宜:哪些歷史上的人與事,同時牽動了台灣和越南的命運?

時間:5/14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講者:曾德宜
入場費:100元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或「換物」或「換故事」等方式替代)
(*本系列由「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作者洪德青贊助)

 

台灣和越南,不是現在才有關係的。

清法之間的越南戰爭,和台灣有關。黃埔軍校裡,好多來自越南的子弟。

二次大戰期間,大家都被捲入同一場戰爭裡。也一直有人說,越南的國父胡志明是台灣銅鑼客家人。

來聽聽文史專家曾德宜細說分明。

 

【講者簡介】
曾德宜,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資產科助理研究員、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曾任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科員、大同大學資訊經營系助理教授、世新、元智、成大兼任助理教授。

興趣包括文化資產法規、文化資產賞析、文創產業、國民政府及其人物、日治時期臺灣人物、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

 

【延伸閱讀】

重返清法戰爭古戰場
http://blog.xuite.net/blue.joe/joe/6230817-重返清法戰爭古戰場

孫中山是白雲洞仙人弟子?越南高臺教的祕密
http://gushi.tw/archives/14619

越南最後一個台灣兵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0006

东区服务队与丘琮
http://www.gzzxws.gov.cn/gzws/gzws/ml/28/200809/t20080917_9104.htm

越南國父胡志明是台灣人胡集璋?
http://blog.kaishao.idv.tw/?p=2798

《胡志明生平考》全文登錄
http://hgfds198.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89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