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Sun 16:30 【燦爛蘭嶼】蘭花妹的奇幻旅程

【燦爛蘭嶼】蘭花妹的奇幻旅程

時間:5/20 Sun 4: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入場費: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印尼辣豆餅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做現場紀錄報導於隔日中午以前公布)」入場。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

 

【講座簡介】

「小時候,我很討厭蘭花,因為爸爸經常在蘭花園裡工作,沒有多餘的時間陪我,讓我不禁覺得,都是蘭花搶走了爸爸……」

一場車禍,改變鄒佳晶的想法,她決定透過蘭花走進爸爸的世界,於是佳晶決定前往盛產蘭花的小島:蘭嶼。

一開始父親並不支持、也不看好,為了得到父親的認同,鄒佳晶開始向父親學習蘭花的種殖知識,並於2016年台積電首次推出青年築夢計畫徵案時,以「蘭後」團隊之名,在桃竹苗地區166組團隊中脫穎而出。

紮紮實實的七個月執行計畫過程,團隊多次駐點蘭嶼,不管颳風下雨影響了拍攝或者對花過敏的團員,都不能澆熄他們的熱情。

直到當地居民喊她們「蘭花妹」,跟著她們上山尋找蘭花。

蘭花妹的奇幻旅程是一段什麼樣的故事呢?

讓蘭花回到蘭嶼的故事?

藉由紀錄蘭花尋找到自我認同的故事?

 

【講者介紹】
鄒佳晶
菲律賓 新二代
現為 玄奘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四年級
2016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蘭後
2017文化部青年村落計畫-蘭後,我想告訴你
2017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台灣菲律賓巴丹島尋根之旅
粉絲專頁:@蘭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