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 Fri 19:30 【燦爛講座】奧美集團盧雪華:有妳真好, 謝謝!

【燦爛講座】奧美集團盧雪華:有妳真好, 謝謝!

 

應該是台灣最大的廣告行銷集團,奧美,2015年做了一個對新住民說「有妳真好, 謝謝!」的超大型公益活動。

如果你也想做一個東南亞移民移工的活動,務必來聽聽奧美究竟是如何凝聚(廝殺)集團內部的共識?又如何與外部單位溝通協調(你來!你來!你來來來!)?一路嘔心瀝血的奧美集團事務總監盧雪華,一次說給你聽!

時間:5/27 Fri 7: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講者:盧雪華
入場費100元(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或「換物」或「換故事」等方式替代)

 

【講者簡介】
盧雪華畢業於美國天普大學,取得社會學碩士學位及博士候選人資格。於加入奧美前,早期曾任職於廣告及市場研究顧問公司,之後則長期從事外商品牌行銷與管理,擁有超過二十年的整合行銷的經驗,涵蓋全球知名的食品、營養品、運動用品、及個人日用品等的產業操作,於2013年加入台灣奧美集團,現任台灣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的集團事務總監,管理各項集團相關事務, 包括公共關係與溝通、人才資源發展及行政管理等。 此外,個人亦貢獻於以社會人文教育為主的非營利組織的發展,曾任理事長之職,目前長期應邀為實踐大學老人生活保健研究中心之專案顧問,不論在產品發展、品牌行銷、通路行銷、管理顧問方面皆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

盧雪華目前所任職的臺灣奧美集團是臺灣規模最大,聲譽卓著的整合行銷傳播集團,集團內包括奧美廣告、廈門奧美廣告、我是大衛廣告、達彼思廣告、奧美公關、世紀奧美公關、奧美互動行銷、奧美數位媒體行銷、經緯行動策略行銷、紅坊創意及等十家公司,擁有五百餘位傳播專業精英。

 

【延伸閱讀】
有妳真好,謝謝_《姍姍來遲的參賽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HmHCN3qjM

有妳真好,謝謝_《我的小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6_36KY9ITE

有妳真好,謝謝_《遲到十九年的情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t298LkqKrM

 

奧美「向善的力量(ForceForGood)」公益行動聚焦新住民姊妹

秉持「The Big IdeaL」奧美大理想的願景,奧美集團於2015年發起「向善的力量」公益計畫,於內部徵求一個能夠協助解決當前台灣社會問題的大思維與大創意,期待能以奧美的創意能量、追求卓越的心志以及資源整合,一起做一件對世界有意義的事。而自上百件投稿計畫中雀屏中選的,即是聚焦於新住民姊妹的「#有妳真好,謝謝!」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新住民在台人數已達50萬,子女也突破35萬,每十位中小學生就有一位是新住民子女。奧美透過與非營利組織合作的調查報告發現,在131位受訪人中,有超過63%新住民女性常因語言或文化差異,引發旁人的誤解並帶來困擾;此外,也有超過62%的受訪者表示,工作機會受到侷限。在進步的台灣社會中,這群新住民女性仍時常經歷語言與文化衝擊,或需一肩挑起照料公婆的重擔,或需面對周遭人們的不解和成見,在就業與發展上也受到不少限制與困難。但是,調查報告也發現,這群新住民女性所展現的溫柔堅定,卻往往成為許多家庭的重要支柱,而這股新的力量,亦將是未來台灣重要的能量。

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表示:「根據我們與眾多長期耕耘新住民女性福利的非營利組織合作調查中進一步發現,有超過七成(71.7%)的受訪人表示,曾被用不尊重、不友善的言辭稱呼過,顯然語言文化的隔閡與旁人的偏見,仍然是新住民女性朋友在融入家庭、社會的過程中,最常面對的壓力來源,也因此,『#有妳真好,謝謝!』公益行動於焉誕生。我們期待透過奧美的創意、熱情,呼籲大眾一起更貼近新住民的生活與文化,從學習一句他們的語言開始,展開真誠溫暖的互動。」

奧美集團「#有妳真好,謝謝!」公益行動,邀請全台大眾透過各國新住民母語,對身邊的新住民朋友表達感謝,募集了包括全聯先生-邱彥翔、知名主持人胡瓜、浩角翔起、歌手溫嵐、以女性新住民議題製作電視劇的導演梁修身、當時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藝人李佳穎等多位跨界名人共襄盛舉。全台新聞頻道主播也於12月18日攜手響應,包括中視晚間新聞主播哈遠儀、晨間新聞主播蕭惠文等人,以及華視晨間新聞、公視晚間新聞,還有民視、三立等新聞頻道均將透過各個新聞時段以新住民語言齊呼「#有妳真好,謝謝」!除了親口道出謝意,奧美集團也邀請網友透過活動網頁http://www.great2haveu.tw與多個社群媒體平台加入傳遞感謝行列,不論是拍攝個人的感謝影片,或透過臉書分享、置換大頭貼等行動,都是傳達善意、改變社會的重要力量。

本次演講除了想和大家享奧美此次的行動來龍去脈,更重要的是,奧美邀請大家一起以創意改變世界,「#有妳真好,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