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 Sun 19:00 【真人圖書館】陳允萍:司法通譯的美麗與哀愁

【真人圖書館】陳允萍:司法通譯的美麗與哀愁

時間:5/29 Sun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講者:陳允萍
入場費:100元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或「換物」或「換故事」等方式替代)

 

稀奇稀奇!這位移民署官員上過壹週刊的版面,卻不是因為緋聞或者貪污。他獲得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劃,也不是因為很會喝酒或者很會走路。

他是陳允萍,到底厲害在哪裡?

可以確定的是,陳允萍很會「抓」外勞,台東八成九成的逃跑外勞都是他抓的:「但抓久了會想,為什麼要抓他們?他們犯了什麼罪?後來我就一個一個追問,為什麼逃跑?現在做什麼工作?原來的雇主不好嗎?還是仲介不好?結果發現,原雇主虐待他、或苛扣工資、或毆打他、甚至性騷擾,或者他被仲介剝削。每個逃逸外勞背後都有一段故事,那到底誰比較可惡?」

而陳允萍真正厲害的,是因為在不健全的通譯制度之下,讓他背負了兩條人命。於是陳允萍矢志,要建立一個平台,訓練出專業又公正的通譯。

 

【講者簡介】
陳允萍,1969年生,警察專科學校畢,曾任台東縣外事警察、巡官,現任移民署台東服務處專員。他是「台東縣外語通譯協會」、「台灣司法通譯協會」創辦人,也是2015年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劃得獎者。

 

【延伸閱讀】
壹週刊《非常人語》英雄淚
http://www.nextmag.com.tw/magazine/news/20150903/25068198

財訊:陳允萍為司法通譯而戰 儼如外勞「包青天」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5777

蔚藍的東海岸
https://www.facebook.com/hometaiwan/posts/367556356643396

讓世界看到台灣為語言不通者的人權而努力!
http://www.diageotwcsr.com/keepwalking.php?act=main&po_pk=118

Keep Walking Fund – 陳允萍(Peter Chen)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qOD3lQUs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