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 Tue 11:00 【歡迎所有關心原「四方報」團隊動向的朋友到場力挺,我們有準備多樣東南亞美食讓大家享用唷!】

【歡迎所有關心原「四方報」團隊動向的朋友到場力挺,我們有準備多樣東南亞美食讓大家享用唷!】

 

2016年4月底,以越、泰、印、菲、柬、緬六種東南亞文字出刊、為台灣的移民工族群發聲長達九年半的《四方報》正式劃下句點,原編輯團隊所有成員也經由資遣的方式離開世新大學。《四方報》停刊消息傳出後,不但社會各界都感到惋惜,且我們長期接觸、熟識的移工、新移民朋友更難以置信,不敢相信這份陪伴她們這麼久的刊物跟團隊,就這樣突然消失了。

然而我們並沒有就此打算解散,因為我們深深明白:現今台灣社會的移工、新移民,仍尚未獲得真正的平權與尊重。因此經過團隊成員多次討論後,我們認為仍舊可以用網路媒體的方式,持續報導、撰寫移民工的故事,持續為這群異鄉朋友發聲,在這個共識下,我們花了一個月時間籌備,創立這個名叫《移人(Migrants’ Park)》的新網路媒體,《移人》的中文名稱代表移工、新移民族群都是「移動的人」,英文名稱《Migrants’ Park》一方面代表這個網站是「移人」的園地,另一方面則象徵移工多半在公園裡與同鄉朋友們聚會聊天,公園可說是一個讓他們開心、紓解鄉愁的地方。

未來《移人》的內容走向,將延續以往四方報「讓弱勢發聲」的精神,持續報導台灣社會中最底層、最弱勢的異鄉朋友,因此《移人》網站有設置越南文、印尼文、泰文、菲律賓文四個外語專區,讓不識中文的移工朋友依舊能以母語閱讀《移人》網站的文字;此外《移人》的報導對象將會是「以東南亞為主但不限東南亞」,我們盼望這個新網站能恰如其名,成為一個反映台灣社會所有「移人」真實心聲的平台。

 


《移人》官方網站
http://mpark.news

《移人》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parknews